荒廢了好一陣子的部落格...我回來啦!!

前陣子忙著搬家,礙於經費關係,很多不是太粗重的活兒都自己來

雖然挺累的,但也有些小小心得~~ 今天就來記錄&分享一下啦!

居家改造DIY,其實很簡單!

這次最有成就感的就是自己粉刷的這面牆了

原本長這樣.... (門擋的地方髒髒的....還有一些照片上沒拍出來的小髒污)

居家改造DIY,其實很簡單!

因為本人之前從沒刷過油漆,所以一開始苦惱了很久

上YouTube一直找「刷油漆DIY」的影片

結果看到這支 Lo-Fi House跟虹牌油漆出的「Lo-Fi風格油漆組」的升火介紹影片

除了油漆色號很美以外,附的工具組也很適合油漆新手

所以立馬就上蝦皮下訂了!

我買的是「藍色鯨魚Blue Whale」裡頭的Sky Sea

居家改造DIY,其實很簡單!

居家改造DIY,其實很簡單!

 

商品附帶的小卡片跟實際油漆色有色差

刷在牆上的顏色是淺藍中帶點淺灰 (就是文章第一張照片裡頭的顏色啦~)

真的是很特別的顏色❤️

不過我刷的這片牆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一桶1公升的乳膠漆剛好刷好刷滿

刷完我的二頭肌都跑出來了,手超抖的啊~~

本來還想用油漆來對付另三小面也有點髒的牆

但.....我短時間內不想再刷油漆了....

所以改嘗試另一種方式:水貼壁紙

 

傳統壁紙要自己黏的好很難

一不小心沒黏到牆上,反而會把自己搞得很狼狽 (我腦中怎麼出現蒼蠅被黏蠅板困住的畫面...@@)

現在居然有只需要沾水就能黏著、而且不小心黏歪了也只要趁壁紙還沒乾的時候重新挪動就可以的好東西

不分享怎麼行!?

我買的是dHShop歐ㄋ一ˋ水貼壁紙 

它用的是專利的水溶膠

只要把整張壁紙放入水中5~10秒

再小心取出靜置30秒,讓膠充分溶出

就可以直接貼到牆壁上了

詳細介紹和使用方法請看>> https://www.dhshop.tw/dhcontent/inspiration/easy_to_use_wallpaper/

 

我這次使用的牆壁面積加起來大約是刷油漆那面牆的2/3

但改用水貼壁紙花的時間,足足省了90%啊!

而且還不用像刷油漆一樣,需要先鋪報紙、貼紙膠帶做防護

重點是以後如果想要換壁紙花色、要移除原本的壁紙

只需要噴水、等壁紙濕掉後取下,再把牆面殘膠用濕抹布擦乾淨就行了

完全是房東不允許破壞牆面的租屋族,或是想經常變化房間風格者的福音啊!!!

 

來看看實際使用的效果~~~

Before... (誰在牆上亂畫啦 >///<)

居家改造DIY,其實很簡單!

After~~

居家改造DIY,其實很簡單!

另一面牆貼完後 (第一個區塊貼得太成功,導致忘記拍這面牆之前的樣子,直接就一鼓作氣貼到滿~~)

居家改造DIY,其實很簡單!

這面牆的轉角那面也貼滿了,這樣三個區塊貼下來

也只花了我30分鐘不到 

真的是太方便了!

 

搬家真的是件很累的事

有了這些方便省時又省力的工具

自己改造居家牆面一點都不難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啦咪過生活 的頭像
    啦咪過生活

    啦咪過生活

    啦咪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